HP 万人迷285

  其他人立刻看向哈利,哈利也把碎片拿了出来,苏颜的声音从碎片里飘出

  “你们赶紧离开”

  “苏小姐——?”谢诺菲留斯怔在原地,他端着托盘,显得不知所措,“苏小姐,您也在这里吗?”

  赫敏和罗恩走到哈利身边,他们都拔出了魔杖,警惕地看着谢诺菲留斯,金妮神色复杂地开口

  “卢娜也被带走了吗?”

  “是,他们带走了我的卢娜,”谢诺菲留斯面色灰白,苍老得像有一百岁,“我不能没有卢娜,我不知道她在哪儿,她怎么样了,但他们有可能会把她还给我,只要我——只要我——”

  “只要把哈利交给他们?”赫敏替他说完

  “没门儿,”罗恩断然说道,“闪开,我们走”

  “你们走不了的,”谢诺菲留斯绝望地说,“我想过去找邓布利多,但无论如何,我都离不开这里”

  “赫敏,一旦外面出现人,就用霹雳爆炸把墙壁炸了,洛夫古德先生,这样你就可以离开,然后,找好掩体,洛夫古德先生应该不止一次发过信号,所以来的人不可能是伏地魔,甚至只可能来一两个食死徒,我会用碎片的力量让你们可以看清楚,看到食死徒后,不要犹豫,直接出手”

  谢诺菲留斯仍然找不到苏颜的地方,他沉默了半响,点了点头,骑着飞天扫帚的身影从窗口掠过,赫敏注意到了,她抬起手,其他人都找好了掩体,谢诺菲留斯时刻准备着,楼底下的门被撞开后,巨大的爆炸声惊天动地,响得似乎把屋子炸开了花,木头、碎纸和石块四处乱飞,伴随着无法穿透的厚厚的白色尘雾

  困住谢诺菲留斯的手笔来自脏东西,这一点苏颜非常熟悉,也马上找到了解决的方法,一连串令人发晕的金属撞击声,进来的是两名食死徒,他们被铺天盖地的爆炸打了个措手不及,碎石砸向他们,与之同来的,是四面八方的魔咒

  一轮魔咒轰炸后,两名食死徒所在没了声响,苏颜飘了过去,确认情况后,说道

  “失去意识了,但没死,哈利,吐真剂,赫敏,把他们弄醒”

  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小瓶吐真剂,罗恩瞪大眼睛,说道

  “我以为你只是去拿了复方汤剂”

  “吐真剂是我要求的,随身携带吐真剂是一个好习惯,除非你们有谁学会了摄神取念”苏颜说道,赫敏先把两个食死徒用魔咒捆好,然后把两人的魔杖扔到碎石堆里,在谢诺菲留斯的注视下,把其中一个弄醒了,哈利捏开那个食死徒的嘴,在他仍处于迷茫的情况下,数着滴了四滴吐真剂

  食死徒悠悠转醒,双目迷茫地盯着前方,谢诺菲留斯焦急道

  “卢娜,我的卢娜在哪里”

  “小汉格顿的地牢里”食死徒说道

  “里面还有谁”苏颜说道

  “奥利凡德和神秘事务司那个女人”

  提及薇薇安,布里塔妮也着急起来,问道

  “他们还好吗?”

  “主人吩咐过,不能弄死”食死徒木木地回答,布里塔妮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,不能弄死,这说明,一定有折磨

  “伏地魔在那吗?”苏颜继续问道

  “主人不在,主人只有晚上才会去陪小姐”

  “小姐?”苏颜挑起眉头

  “是的,主人带回来的女人,她很受主人重视”

  “小汉格顿有两个地方跟伏地魔有关系,里德尔宅和冈特老宅,冈特老宅没有地下室,也没有适合关人的地方,所以他们只会在里德尔宅”苏颜说道

  “我要去救卢娜!”谢诺菲留斯立刻说道

  “先别急,洛夫古德先生,哈利,复方汤剂是不是还剩下一些,把那两个食死徒的头发拔下来”

  哈利了然,把两个食死徒的头发加入到复方汤剂中,除去他们喝的,苏颜还让他留了一份没加入头发的复方汤剂,趁着吐真剂的药效,赫敏问了一些话,哈利拿着加入了头发的复方汤剂看向苏颜,等待她说下一步

  “接下来嘛,需要两位演技得当的,把人都带到地牢里,洛夫古德先生除外,哈利,借用一下你的隐形衣,洛夫古德先生可以披着隐形衣跟着我们”

  哈利将隐形衣递给了谢诺菲留斯

  苏颜的视线首先略过了哈利和罗恩,没别的,当年他们扮克拉布和高尔的画面她还记得,谢诺菲留斯和布里塔妮也不行,他们现在都有些着急,那么就只剩下金妮和赫敏了,接触到苏颜的视线,两人对视一眼

  “我们没问题”

  “他们会说的话赫敏刚刚也问了一些,至于地牢的位置,我只能猜测,在进门右手边的架子后,那里有一个通向下的楼梯,只有那里才有可能是地牢”

  金妮和赫敏都点点头,由于金妮还不擅长幻影显形,又谢诺菲留斯抓着金妮和布里塔妮的胳膊消失在原地,赫敏抓着哈利和罗恩的胳膊

  他们降落在一条乡间小路上,几人踉跄地差点撞到一起,而后恢复站位,金妮和赫敏抓住了三人,来到了里德尔宅的大门前,苏颜早早飘回了碎片中,看守的食死徒看了一眼金妮和赫敏的脸,说道

  “塞尔温,特拉弗斯,你们怎么带回来三个学生”

  赫敏用得意的语气说

  “这可是波特的朋友,波特肯定会来救他们的”

  看守的食死徒嗤笑一声,说道

  “里面那个小姑娘不也是吗,没见那个波特来救她”

  赫敏不满地撇了撇嘴,说道

  “关进去再说”

  门打开了,赫敏和金妮推搪着三人朝里走,有了苏颜事先提醒,她们准确无误地来到地牢,看守地牢的食死徒看见两人的脸,没说什么

  当谢诺菲留斯看见卢娜时,便径直冲上前,强忍着哭泣紧紧抱住她,望着卢娜疑惑的脸,哈利上去扯下了谢诺菲留斯的隐形衣,卢娜睁着眼睛去看哈利,轻声道

  “你是哈利吗?”

  

  93 21
评论(21)
热度(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本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