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P 万人迷283

  伏地魔走了,塞勒涅自然会去里德尔宅,地牢里多了一个人,卢娜好奇地打量着不远处的女人,她的黑发散乱,虚弱地靠着墙壁

  奥利凡德睁着银白色的眼睛分辨了好一会,才说道

  “布兰德小姐?”

  那人果真有了反应,遮住她面容的黑发滑到一边,卢娜认真地看着被唤作“布兰德小姐”的女人好一会

  “奥利凡德先生,你也被食死徒抓来了?”布兰德虚弱地开口

  奥利凡德苦笑了一声,不再言语,布兰德望向一边的卢娜

  “这个小姑娘是——学生吗?”

  “噢,是的,你好,我叫卢娜,是霍格沃兹的学生”卢娜轻飘飘的嗓音响起,布兰德听到霍格沃兹四个字后,明显情绪有了波动

  “霍格沃兹啊,我妹妹也在那”

  霍格沃兹

  布里塔妮手里的《预言家日报》掉在地上,她立刻跑出了礼堂,她的朋友疑惑地捡起报纸,望着布里塔妮刚刚翻开的那一面

  魔法部神秘事务司员工薇薇安·布兰德失踪……

  格兰芬多长桌,哈利找回碎片后,三人都松了口气,正聊到卢娜,她因为生病还没有回学校上课,赫敏看到布里塔妮匆忙的背影,又翻开今天的报纸,她愣住了,罗恩凑过来

  “怎么了吗?”

  “布里塔妮的姐姐,好像就是神秘事务司的员工……”

  闻言,哈利也凑过来,望着薇薇安·布兰德的名字,三人面面相觑,都跟了上去,金妮也注意到了,她悄悄跟上几人

  猫头鹰棚屋前,布里塔妮寄出去了一封信,她想和父母确认薇薇安的情况,但即使再着急,猫头鹰也不可能下一秒就把信送到,她着急了踱步,报纸上说了,薇薇安是在德文郡奥特里·圣卡奇波尔村的外部,北边不远处的小山丘失踪的,事关自己的姐姐,布里塔妮几乎没有犹豫,就往校长室走去

  刚出棚屋,迎面遇上了哈利、罗恩和赫敏

  “布里塔妮,我们也看到了报纸,你还好吗?”赫敏开口说道

  布里塔妮有些沉默,她实在笑不出来

  “我……要去找找校长”

  心烦意乱下,布里塔妮想不出更好的办法,她现在满脑子都是,该不会是因为她说过,她姐姐在神秘事务司工作,被食死徒听了去,加上她耍了食死徒,她姐姐才会——

  想着,布里塔妮又跑了起来,她在校长室门口敲了好久的门,都没有回应,绝望渐渐漫过内心,如果邓布利多不在,她也不好去找教授们,魔法部也还在搜查,现在的她,好像什么都做不了

  薇薇安失踪的地点在布里塔妮脑海闪过,她抿了抿唇,眼底一片坚决,赫敏看出了布里塔妮的意图,她想劝说,但失踪的不是自己的家人,她没有资格去让布里塔妮冷静下来,罗恩望着报纸,看了好久,忽然道

  “那里,不就是洛夫古德家吗?”

  三人都望向罗恩,罗恩指着报纸说道

  “德文郡奥特里·圣卡奇波尔村的外部是我家,北面的山丘上是洛夫古德家”

  “卢娜会不会也遇到危险了?”金妮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,她担忧地说,罗恩被她吓了一跳

  “我们去看看吧”哈利说道,赫敏立刻不赞同地说

  “不可以,哈利,外面很危险,食死徒都在找你”

  “可是卢娜和布里塔妮都是我的朋友”

  金妮忽然觉得哈利好像在发光,一时间无法收回目光,赫敏沉默了一瞬,罗恩望了望哈利,又望了望赫敏,纠结让他无法开口

  “谢谢你,哈利,”布里塔妮感激地笑了笑,“但,不用了,那毕竟是我的姐姐,我没有理由让你跟我去冒险”

  “我们没有跟你去冒险啊,”金妮眨了眨眼睛,“我们只是去看望卢娜”

  “当时我误以为塞勒涅出事了,你相信了我,而且愿意跟我去冒险,那么现在,我当然也会跟你一起,况且,我们已经是朋友了,不是吗?”

  金妮又瞥了两眼哈利,嘴角不自觉上扬,赫敏没有出声,良久,她叹了口气

  “行,走吧,不过我们需要给邓布利多教授留封信”

  “可是我们都不知道校长室的口令啊”罗恩说道

  “是不是忘记了我啊,罗恩”苏颜从哈利的口袋飘出来,笑吟吟地望着几人,布里塔妮惊得瞳孔放大

  “学姐!?”

  “好了,别惊讶,先去救你姐姐吧,必要时刻,可以抓住我来挡挡”

  布里塔妮没有搞明白苏颜的意思,哈利几人明白了,他们都是一副不赞同的模样,苏颜好笑道

  “行了,伏地魔会杀了你们,但不一定会杀我,今天是——周五,校长室的口令是蟑螂堆,对了,我建议你们三个——”苏颜转向哈利三人,“去喝复方汤剂,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办公室第四排第三个瓶子就是,至于头发,只能委屈一下你们的舍友了,布里塔妮你最好也喝,你毕竟耍过他们,他们对你还是有点印象,金妮,去拿三把扫帚,赫敏不擅长骑扫帚,让她和罗恩一起骑夜骐吧”

  赫敏和罗恩的脸都有些红,苏颜望向布里塔妮,温声道

  “别着急,食死徒不会无缘无故抓你姐姐,大概是上次看你和哈利一起出现,认为你们是朋友,所以想通过你姐姐引出哈利”

  布里塔妮红着眼点头,五人得到明确安排,均行动起来,苏颜飘回碎片,有了她的指引,披着隐身衣的哈利很快找到了复方汤剂,罗恩和赫敏带来了舍友的头发,金妮也抱着三把扫帚来到地方,并且带来了生肉

  金妮站在原地,听到脚步声,她向后看去,西莫、纳威、拉文德还有一个不认识的斯莱特林女生朝她跑来,如果不是看到纳威旁边飘着苏颜,她差点没反应过来

  苏颜凝视着他们片刻,又道

  “改一下面部特征吧,不然食死徒会找他们的麻烦,赫敏,我教你个魔咒”

  “好啊”赫敏眼睛发亮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  106 20
评论(20)
热度(10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狸本狐 | Powered by LOFTER